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团总支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采,融媒学院团总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一、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清洁校园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院风、学风建设,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文明行为习惯。融媒学院组织学生于3月11日下午开展了“我为校园添点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队,拿着清洁工具,对荷塘周围草坪及道路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大家分工明确,用自己的劳动共创美丽校园,在具体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这不仅是对大自然的关爱,也是在相互配合中享受着这一片绿色的春意。

二、观雷锋影片,深入学习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氛围。融媒学院于3月17日在学术交流中心406开展了雷锋月观影活动。

《你的样子:讲述雷锋》是由辽宁广播电视集团纪录片导演于清丽主持编导拍摄。她通过雷锋及乡亲、工友、战友的笔录口述,用生动鲜活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还原了一个可亲可敬可学的真实雷锋。在观影过程中,每个人聚精会神沉浸其中,用心感受着雷锋精神,体会当代雷锋精神的意义,再次重温雷锋伟大而平凡的一生。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并由个别代表发言,分享观看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志愿实践分享,践行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3月25日下午,融媒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雷锋精神宣讲会暨“5+X”社会实践分享会。院团总支书记王蕾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朱迪主持。

会议伊始,王蕾老师以雷锋这名伟大革命战士的人物视角,围绕雷锋个人事迹、雷锋精神孕育成长、雷锋精神永远传承这三个方面,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成就下,诞生的雷锋精神,回答了为何雷锋精神能代代相传至今,深刻解读了雷锋精神是现代社会需要的温暖力量。随后、王老师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开展的“5+X”社会实践活动的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优秀个人石心怡、吕红艳、刘婧分别分享了在各自工作与志愿服务经历中的经验与感受,以自身对志愿服务的认识讲述参与志愿活动的收获。分享会结束后,朱迪同学对本次雷锋月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分享会,有助于凝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使雷锋精神在信农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永放光彩。

上一条:融媒学院召开“携手同心·战疫有我”主题班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开展“我为校园添点绿”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