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院高质量课题申报,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3月19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415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项目申报座谈会。人文与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教师20余人参会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嵇丽娜主持。

座谈会上,张立恒院长聚焦青年教师科研成长,提高科研能力,以及如何进行项目申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项目申报,掌握项目申请书写作技巧,把准学术动态,多关注国家发生的实事,抓写作“词点”“热点”,做好长远科研规划;二是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要耐心打磨项目申报书的写作内容,提炼思路,学会熟用制图工具,将“结构图”“思路图”与论述内容结合,使项目书图文并茂,更具说服力;三是勉励青年教师把提升科研能力、科研水平作为重要抓手,要“求实”,“求是”,只有不断汲取养分,在科研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才能多出科研精品。

在交流讨论环节,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汇报了在课题申报中遇到的困惑与挑战,并进行了深入讨论。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收获满满,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未来的课题申报中会吸取经验,奋发努力,加快成长。

交流结束后,嵇丽娜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了张立恒院长在科研工作上的指导,并对青年教师科研之路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提醒青年教师做好科研规划;二是希望教师在项目申报中把握“创新点”;三是希望教师们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规范学术行为,夯实学术诚信红线底线,维护学术尊严;四是希望教研室成立科研团队,团结发展,发挥团队合力,寻找新的火花,让学院发展越来越好(撰稿/杨丹 摄影/赵展)

 

编审/熊潇滢  审核/嵇丽娜  终审/张立恒



 

 

上一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术报告——新媒体技术与智能化生存的几个关键趋势

下一条:文秘教研室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非试卷考核材料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