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融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为学院教师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2日下午,融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为文艺教工党支部和学院教师上了一堂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专题党课。

张桂梅是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七一勋章获得者。她致力于教育扶贫,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2008年建校以来帮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进大学。办校之初,学校举步维艰,当初追随的18位老师不堪忍受巨大的压力和艰难的环境,竞相离职,只剩8人。张桂梅在整理老师档案准备把学校移交给政府时,突然发现留下的八个老师有六个党员,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得泪流满面。“在抗日战争时期只要阵地上有一个党员他都不会让阵地丢失,我们六个党员把阵地给丢了,我们算什么党员?”张桂梅重新振作起来,她对老师们说:我们重新宣誓!来不及买党旗他们就在学校二楼画了一面党旗,把誓词写在上面。重温入党誓词时,张桂梅说一句老师们说一句,当说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时候,还没说完大家再也说不下去了,张桂梅哭了,后边的声音也全是哭声。在6名党员激动的泪水中,张桂梅找到了办好女高的思路。从那天开始她带着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学《党章》、看《焦裕禄》,讲革命英雄故事,唱《英雄赞歌》《红梅赞》。从那天之后张桂梅、老师们、学生们全都拼了!无论有课没课老师全天都得在校每天跟学生们在一起。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学校赢来了转机。她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用生命守护着这些贫困山区的女孩子的梦想,守护着党和政府的这一片教育红色阵地。

讲到这里,关书记数度哽咽。在张桂梅同志身上,集中体现了一名人民教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有大爱的家国情怀、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张桂梅,践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学习她攻坚克难、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学习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党,献给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

 

上一条: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文艺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