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文艺教工党支部开展接力朗诵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响应党委组织部“党员诵读守初心,党史学习接力传——全校党支部接力朗诵活动”号召,2021年4月27日下午,在办公楼720办公室,文学艺术学院文艺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朗诵接力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篇目“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指导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这一思想秉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为了人民和依靠人民的辩证统一。这一思想彰显历史自觉,深刻洞察把握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使命,坚持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辩证统一。这一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立足中国现实,贯彻知行合一,坚持认识和实践的辩证统一。这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在直面矛盾、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中不断推进发展,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统一。这一思想强化战略思维,立足全局洞察时代大势,着眼长远应对世界变局,坚持全局和局部的辩证统一。这一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指导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坚持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解决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了光辉榜样。

文章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思想体系和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其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华章。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诵读经典温党史 砥砺前行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