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融媒学院召开“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推进教学科研工作,2022年9月27日,融媒学院在415会议室召开“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主持,全体在校教职工参与学习。

杨艳华副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介绍了“新乡师德先进群体”的模范事迹。杨书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乡先后涌现出包括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最美教师在内的12位师德先进典型。他们用自己高尚的品德修养和无私的敬业精神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也成为了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心中的偶像。

杨艳华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12位师德先进典型的事迹,学习他们不慕名利、淡泊宁静,把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业绩作为自己长远的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精神。学习他们初心不改,使命不渝,无怨无悔扎根基层岗位,全心全意献身教育事业,以身示德、以德施教,用笃定与坚守诠释“择一事、终一生”的理想信念。

随后,教师们展开研讨交流。

文秘教研室主任连超锋老师表示,榜样就在身边,这些优秀师德典型的事迹感人肺腑、动人心弦。

公共艺术教研室副主任熊潇滢老师说,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我要以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为榜样,真正做到把党的誓言铭记于心,将党的思想实践于行。

全校教职工一致表示,一定会见贤思齐,坚定信念,正确立身,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做新时期优秀教师。

杨艳华副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以“新乡师德先进群体”为榜样,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人赵展,终审人杨艳华)

上一条:融媒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下一条:融媒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