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在艺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系列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红色经典音乐,诞生于烽火岁月,流传于神州大地,根植于中华儿女心房,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历史烙印。2021年5月25日,文学艺术学院在720会议室开展了第五次“在艺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系列活动,活动由杨丹老师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长征艰难的历程,整个组歌共分为十个部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彩》、《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

杨丹老师结合《长征组歌》对长征历史背景及红军长征路线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色彩的二万五千里长征。

此次活动把党课与音乐相结合,以灵活生动的形式,搭载着经典的红色音乐作品,使教师们在欣赏红色经典音乐的时候,更能感受到作品蕴含的更深层次的情感,别出心裁地将红色音乐和党史融合在一起,“以史串乐,以乐叙史”直达心灵深处,通过音乐的独特魅力让党课变得通俗生动,引导教师们重温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革命历程,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接受度和满意度,使广大教师的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在音乐党课中厚植爱国情怀。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谈如何做好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