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月24日上午,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活动。

在党总支书记关照霞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每位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随后,大家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内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看图片、观实物、听讲解等方式,回顾了革命先烈奋斗史。党员教师们边走边听、边思边学,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也提醒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这是一次特殊的思想教育,也是一次特殊的精神洗礼,切实把对先烈的怀念、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担当,转化为做好我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弘扬红色文化是我院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引导全院教职工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从而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被革命先辈们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再一次宣誓,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回想起了自己入党时的革命激情、奋斗热情和庄严承诺,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他们还表示要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更要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开展“在艺术经典中感悟信仰之美”系列活动(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