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9日下午,文学艺术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关照霞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关照霞书记领学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校党委有关精神,重温了“两个决议”。“两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都是在对历史的深刻总结中,起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为党的事业继续前进提供强大思想和精神力量。

关书记强调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温“两个决议”是为了牢记党史,从党的历史问题不断反思,不断向前,我们要认真对待党史学习教育这件事,争取做到学在前面,走在前面,并加强学习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身上。

随后,大家就学习心得展开了研讨。通过学习,大家对这两个决议有了更深的理解,两个决议是我们党正确运用唯物史观的光辉典范,深刻总结了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经历的失误挫折,为全党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发挥着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要原原本本学好两个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理解党史故事背后的内涵逻辑,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关照霞书记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向纵深开展、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全局意义、时代意义、示范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对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上一条:文学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文学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