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hou ye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会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指导2022届毕业生正确选择工作,解决毕业生找工作中的问题。1124日中午,林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帮扶指导指导会。会议由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亮主持,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专职辅导员徐朋朋、胡强以及全体2022届准备直接就业的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赵师成围绕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职业定位等多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在就业形势政策方面,赵师成讲到要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就业的严峻形势,引导同学们一定要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抢占先机;结合国家实施"双减"政策后,对毕业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毕业生在就业时面向基层、面向社会需求,同时鼓励同学们自主创业,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新征程。

在就业定位技巧方面,徐朋朋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准确定位,确定职业发展方向,避免好高骛远,强调选择一份适合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应用典型就业实例,形象的讲解了信息筛选、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社交礼仪、协议签订等方面的知识。

随后,胡强与学生展开交流,了解学生前期就业情况、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城市、薪资待遇等,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们的疑惑,并且帮助学生进行梳理、总结、弥补和提高。

此次报告会,帮助毕业生认清了就业形势,端正了就业态度,增强了就业信心,为毕业生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单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