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毕业生报到证办理流程指南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毕业生报到证办理流程指南
01就业报到证初次办理所需材料

1、毕业证、身份证;

2、已落实工作单位的需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或其他就业证明材料;

3、未落实工作单位申请回原籍自主择业的需提供《回原籍自主择业申请表》。

02就业报到证改签所需材料

1、毕业证、身份证、原就业报到证;

2、与原单位解除用人关系书面证明(原申请回原籍的此项可略);

3、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或其他就业证明材料(申请改签回原籍自主择业的此项可略)。

03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所需材料

1、毕业证、身份证;

2、《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

04办理流程

1.现场办理

现场办理,持所需材料即时办结。

咨询电话:0371-65795070 65796015 6368262 63682685

上班时间: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附楼一层综合服务大厅

2.网上办理

方法一: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点击服务大厅报到证办理,进入办理页面。

 

方法二:搜索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hnsbys)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后点击微服务”—“网上大厅进入办理系统。

 

 

 

05温馨提示

1、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当年71日后才能个人申请办理就业报到证(如:2019年毕业,则在201971日后可在线或现场办理)

2、网上办理资料提交完成后就可以在家坐等办理好的报到证快递上门啦。

个人通过在线或现场办理出来就业报到证后请联系毕业院校档案管理部门办理转档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