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校地合作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精准林业学院”揭牌仪式及第五届豫南高校“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精准林业学院”揭牌仪式及第五届豫南高校

“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5月16日上午,信阳农林学院“精准林业学院”揭牌仪式及第五届豫南高校“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开赛仪式在我校汝宁广场隆重举行,校长邢勇、副校长赵聘、南方测绘集团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小刚、科学技术(校地合作)处史洪中处长、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副书记肖亮、副院长王辉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林学院院长孙耀清主持。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信阳农林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规划与设计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赵聘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林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合作挂牌成立“精准林业学院”,以此为契机,希望林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人才培养要求、学科发展再创新台阶,不断开创我校校企“协同育人”工作新局面。坚持发展新理念,聚焦本科教育新要求,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掀开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为推进学校全面协调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也勉励广大参赛的同学们能够谱写大学生活的华章,奋斗青春梦想!

随后,南方测绘集团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小刚介绍了南方测绘集团公司致力于深度参与高校大学生技能大赛,以及与学校合作参与人才培养、协同育人、提供就业岗位、实践技能培训等工作。他表示,校企联合成立精准林业学院是为豫南区域林业经济社会进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应用型林业人才的有力抓手,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技能活动中培育人才,真正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能够为今后推动我校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新型林业技能应用型人才发挥企业优势,力争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产业教育最佳服务商。

在揭牌仪式上,邢勇校长与南方测绘集团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王小刚共同揭开红色绸布,代表着林学院开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精准林业学院”正式成立。随后邢勇校长宣布第五届豫南高校“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开赛。由信阳农林学院规划与设计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豫南高校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共计76名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四等水准测量、1:500数字地形图测绘、测量程序设计、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等四个环节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裁判员和竞赛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核对竞赛成绩,最终评选出各个竞赛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裁判员及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下午五点钟在汝宁广场举行了颁奖仪式,赵聘副校长、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牛继强院长及林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竞赛活动的意义,在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发扬了不怕吃苦的“测绘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产教融合,本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指导教师与学生的积极性,在竞赛过程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探索问题。希望任课教师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力度,积极整合教学资源,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只争朝夕,努力为精准林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今后林学院与南方测绘集团公司齐心协力,携手发展,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撰稿/林学院 尹娟 摄影/林学院 范阳阳)

编审/范阳阳  审核/肖亮 终审/赵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