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科技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赴固始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30日至12月31日,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董楠、何辉、申家朋、徐俊杰一行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固始县开展“三区”人才科技服务活动。

1230日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一行人来十八盘茶业有限公司陈元光广场销售点,与受援单位法人代表钱明云副总经理进行座谈,了解茶叶质量提升和冬季销售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服务团从打通低端市场,把握电商平台等角度提供了解决思路。随后合作社骨干的陪同下,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赶往武庙集镇十八盘茶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茶园存在大面积冬季冻害问题,提出伤枝及时修剪、补施马羊兔粪等热性有机肥、多样性种植等措施帮助茶园越冬。

1231日,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来到固始县亚马逊花木园林有限公司,在园区调查了香樟和女贞等园林林木的生长状况,了解园林苗木的营销情况,并根据技术员需求开展苗木冬季修剪、水肥一体化管理等技术的现场示范与指导。

此次科技服务提高了服务企业对低温冻害的预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受援企业的认可,提升了地方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撰稿/林学院 董楠 摄影/林学院 董楠)编审/范阳阳  审核/李文杨 终审/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