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科技服务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固始县开展“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2日,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董楠、申家朋、徐俊杰、唐明明一行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深入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团队成员首先前往十八盘茶业有限公司陈元光广场销售点,与公司总经理周其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目前销售运营情况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服务团从产品精细化分类、夏秋茶采收等角度提供了解决思路,同时结合合作社骨干的座谈和实地走访,针对企业遇到的茶园杂草丛生问题向茶场捐赠了多种茶园间作绿肥。随后服务团来到武庙集镇十八盘茶场,现场指导技术人员完成间作绿肥的播种,并指明管理细节,希望能帮助企业建立成熟的茶树/绿肥立体种植模式,从而解决杂草和土壤缺氮问题。

此次科技服务受到了受援单位的认可和感谢,团队成员表示今后将发挥专业特长,全面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撰稿/林学院 董楠 摄影/林学院 董楠)编审/范阳阳 审核/李文杨 终审/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