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胡建斌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12日,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胡建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组织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林学院310会议室举行。

报告会上,胡教授首先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他所在园艺学院1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其团队近年来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汇报,从学院情况、项目申报注意事项以及政策分析等几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解读;阐述了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理解,分别从“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心得与体会。最后,胡教授针对信阳农林学院老师提出的基金申报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全面,深入浅出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大家对项目申报的积极性,为促进教师高质量撰写项目申请书打下基础。(撰稿/林学院 曹业凡 摄影/林学院 曹业凡)编审/范阳阳 审核/李文杨 终审/王辉

报告人简介

胡建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被评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主要从事瓜果种质资源评价及性状遗传改良,果实品质、抗逆性等基因发掘及分子机制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13项,作为学术骨干参与了河南省良种联合攻关、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课题。目前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主编著作1部、副主编或参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制定地方标准1项,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