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林学教研室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教研室课程思政研讨会


按照《信阳农林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的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98日,林学教研室于实验楼606召开“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会。林学专业各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学教研室副主任刘秀青主持。

会上,林学专业任课教师围绕着如何在专业课授课的过程中更好的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和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探讨了在思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共商解决对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最后,刘主任对于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要用专业语言进行课程思政教育,寻找适合的思政元素,并转为专业课程的内动力,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专业课的授课中,形成“门门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让所有学生有感悟、有收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工作的全面建设。(撰稿/林学院 刘秀青 摄影/林学院 王杨)

编审/范阳阳  审核/肖亮 终审/赵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