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课程思政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思政融课堂 润物细无声——林学院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日期:2022-09-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思政融课堂 润物细无声——林学院青年教师沙龙


202294日下午,林学院青年教师沙龙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期青年教师沙龙的主题是“园林花卉学课程思政建设”,由林学院刘秀青老师主讲,王杨老师主持。

刘老师以园林花卉学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入手,讲述如何把园林花卉学的专业内容与思政相结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及思路,从坚持“专业知识文化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教学理念,明确每个知识点与思政的结合,用工匠精神、三农情怀、家国情怀、名人事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中国传统节日等课程思政融入点,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树立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的决心。坚持融入课程思政,努力做到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内容的结合,润物细无声。

刘老师介绍完,参与的教师积极发言,讨论课程思政建设的建议,通过这次活动各位教师不仅学习了思政样板课申请的基本内容和格式,同时也了解了思政案例与课程结合的实例,老师们交流并思考了思政在自己教学中的应用,为打造出一流思政课程奠定了基础。(林学教研室)(撰稿/林学院 刘秀青 摄影/林学院 王杨)

编审/范阳阳  审核/肖亮 终审/赵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