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位置: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罗山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春分时节,阴雨绵绵,万物争辉。2023年3月21日,由我校范宏伟、陈廷国、王德芝、张凯、叶兆伟、潘鹏亮、张欢欢等老师组成科技服务队赴罗山县永高家庭农场和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九龙谷月季园基地),开展草莓中后期管理和月季、桃、桑葚等花果期管理技术培训。

在永高家庭农场草莓大棚内,服务队一行对不同移栽时间同一品种和不同品种草莓生长情况和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对不同棚区草莓品质和收益情况进行了评价。根据企业所处地理位置和客户需求特点,提出多渠道促销方案,结合企业在“第五届河南省草莓大会精品草莓擂台赛”上取得金奖银奖各一枚的好成绩,要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企业知名度。

在金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服务队首先检查了上一次嫁接的桑葚成活情况,接穗和砧木愈合良好,已开始萌芽。在服务队建议下购买的桃树优良品种已按标准化完成定植,在本次降水的有利天气条件下,也已开始生长。范宏伟教授现场指导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强调新栽桃树前期要注意树形的塑造。在与技术人员沟通后,决定采用纺锤形树形培养,并进行了现场修剪演示。此外,服务队还查看了月季生长情况,对防草布的使用效果进行评价,强调了在本阶段要注意蚜虫发生动态,并推荐采用绿色防控技术控制有害生物的发生。

该服务队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布局,经常利用工作间隙,深入生产一线,为企业提供科学、可行的技术方案,为企业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对提出的合理化方案和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