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年”系列活动之食品营养与配餐设计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食品学院“科研氛围营造年”系列活动之食品营养与配餐设计比赛在科技楼1B206举办。此次比赛的参赛人员主要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9级的学生,比赛由邵颖副院长主持,具有相关知识背景的教师担任评委。

参赛人员共分3组,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的内容设计主题,包括“初中生一日食谱设计”、“大学生一日食谱设计”和“集体食堂一日食谱设计”。各个队伍按照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和特点,设计科学、营养、美味的餐食,并从选题依据、创新点、食谱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阐述。

接着,评委们分别从食谱设计的科学合理性、PPT制作的美观可读性、演讲汇报的质量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其中,“大学生一日食谱设计”组由于考虑了大学生往往能量摄入充足但吃得不均衡,尤其是奶及奶制品、水果等供应不足,畜禽肉类等配置偏高,油、盐偏高等,设计了减油、减盐、减糖的食谱,获得了评委们较高的评价。

本次比赛普及了营养健康知识,宣传了“合理膳食,科学搭配”的健康饮食理念,也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科研启蒙,为即将面临的毕业论文和日后从事科研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信阳农林学院 2018-2022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北环路1号

豫ICP备150323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