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专项检查

时间:2023-05-18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各环节管理,充分发挥课程考核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实现对教学各环节的全面监控与评价,提升教学管理水平,517日,教务处组织教学副院长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命题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副校长刘开华亲临现场指导。

检查前,副校长刘开华强调三点:一是考试工作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任课教师提升教学实效的有力抓手,要求副院长高度重视;二是通过检查使教师树立质量意识,规范意识,为以后审核评估奠定基础;三是建立奖惩机制,把检查结果纳入学院年终教学目标考核中。

本次检查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本科试卷280套全覆盖。检查内容包括试题与大纲契合度、覆盖程度、分值、主客观题型比例试题内容、试题格式、重复率、综合性等多个维度。教务处对检查结果在校内网公示并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二级学院,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督促相关命题教师及时整改。

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