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期末试卷命题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2-11-09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提高试卷质量,11月9日,教务处组织教学副院长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对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命题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副校长刘开华亲临现场指导。

检查前,副校长刘开华强调三点:一是检查组成员要认真负责,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二是检查重点放在试卷的应用型和规范性上;三是要通过检查使命题教师树立质量意识,规范意识,为以后审核评估奠定基础。

本次试卷命题检查采用“全覆盖、双轮次”方式,在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对本学期所有本科试卷295份进行全覆盖,重点对试卷的意识形态、题型、题量、难易度、应用型、重复率、规范性等进行检查。教务处对检查情况在校内网公示并反馈给二级学院,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督促相关命题教师及时对试卷进行整改。

通过检查发现,本学期的命题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整体命题水平和规范性程度都有了较大提升。各教学单位、命题教师充分认识到试卷命题质量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了本次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质量自查及验收工作。通过前期学院的自查和学校检查反馈整改,规范了试卷考核命题,提高了命题质量,突出了学校应用型的办学特色,为确保本次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