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10-25   来源:    

2022年10月2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聘、副校长刘开华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淮主任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赵喜玲通报了2022年春夏学期试卷归档检查情况和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检查情况,安排了本学期期末试卷收缴、下学期教学任务分配、学生选修课预选课、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实践教学平台启用、校外实习生监管等工作,并要求学院对2022级新生因疫情暂时未返校的学生,确保学生学业不受影响及对在校生要前置学业预警,制定帮扶政策。

张淮主任对教师教学质量考评、第五轮课程评估和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反馈落实整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上,赵聘校长指出现阶段我校的教学工作任重道远,我们的“四新”建设、内涵建设、教改力度、教学条件都亟待加强,在疫情常态化的大环境下,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加强线上教学的监管都是我们面对的重要问题,希望各位同仁齐心协力、埋头苦干,让学校教学更上一层楼。

最后,刘开华校长总结强调,为推进学校教学工作,制定了近、中、远三期目标。近期的目标是要把合格评估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学院要持续加强质量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教学工作。中期目标是迎接审核评估工作。面对下一轮的审核评估,学校要加强建设,丰富内涵,对照指标体系,提前谋划,统筹规划。在专业建设方面,传统专业要重塑升级,优势专业要锻强提质,“四新”建设要有举措,工科专业要启动专业认证,新专业要强化论证,达到形成一批特色品牌专业,培育一批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建成学校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要加强院级项目储备,强化课程建设,发展学校课程资源,强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教学团队的建设,实验室建设,支持新专业建设发展,通过几年建设达到核心课程均为一流课程、课程资源选择面大、课程思政建设有成果的目的。远期目标是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硕士授权点的建设需要大量高层次人次,各学院要有计划的组织教师开展交流学习,鼓励参加高博会、行业大会、教学研究大会等高层次会议,学习先进理念、方法、思路,增加储备量,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发展。

撰稿人:肖智中

审稿人:赵喜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