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2-08-26   来源:    

2022年8月2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一楼召开了2022年秋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聘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开华主持。

会上,刘开华通报了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强调了开学第一周所有理论课程进行线上教学,一周过后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有序开展线下教育活动。教学单位要暂停组织校外集中实习,对已经在外实习的要坚持属地管理。同时要求各学院做好新生的教学任务分配,要充分挖掘实验室及智慧教室的资源,落实小班课制度。通报了本学期增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后,人才培养方案的学时学分变化的情况,要求各学院要同步调整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刘开华针对9月17日开展的四六级考试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强调了学院要提前摸排毕业生返校考试的名单,做好预案。通报了专业结构调整工作的进展情况,重点分析了各专业要进行“锻”“塑”的紧迫性。安排了今年教学创新大赛的组织工作,要协同教师发展中心从全校选拔教学优秀的教师,集中培训、统一录课,力争在省级教学创新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淮主任针对本次数据填报出现的问题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学院要制定专人统筹协调,严格把关,确保数据平台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同时强调了使用教学质量评价系统的重要性。

最后,赵聘在做总结发言时,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从下周一开始,就是我们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我们新学年的开始,校领导们要到教室、实验室去查看教学情况,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确保开学教学秩序平稳有序,不允许出现教学事故。第二,把建强建优专业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第一要务。专业建设涉及到人才培养方案,涉及到师资、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只有将专业建好了,才能建好学院,各学院要想办法、定措施、找路径,将现有专业锻强提质和重塑升级。第三,学制度、用制度,规范教学管理。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教学管理人员要学制度,在工作的过程中要用制度,最终达到规范管理的目的。第四,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院一定要有计划性和目的性。要针对本学院急需的专业博士,同时保障满足本学院正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每年度有计划的审批名额。

撰稿人:肖智中

审稿人:赵亮

教务处

2022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