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试卷命题检查

时间:2022-05-10   来源: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考试环节,确保试卷命题质量。 5月9日,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试卷命题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评分和反馈。

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内容包括试卷命题质量、试卷格式,试题内容等,共收缴试卷291份,经过对每份试卷的检查,有问题试卷27份,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与被检查学院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改正建议和规范性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认真记录。

通过本次试卷命题专项检查发现试卷命题质量和往年相比有较大提升,但仍有个别试卷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试卷格式不规范、语句表述不准确等。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规范要求,并要求各教学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限时整改,保证本学期试卷命题质量。

试卷检查,可以客观地反映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态度、业务能力等情况;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注重教学基本功锻炼,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使考试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撰稿人:周阳

审稿人:赵喜玲

教务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