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第五次教学例会

时间:2022-05-03   来源:    

2022年5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赵一鹏出席会议,各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开华主持。

会上,刘开华安排了劳动教育周的相关工作,通知各学院院长参加5月5日和省教育厅同步的“劳动教育周”启动仪式,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尽快制定结合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学分认定办法;安排学院要做好专升本考试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外考生的信息摸排工作,做到一人一案,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保证学生能安全有序的返回校园考试;通报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现阶段进展情况和省教育、省农业厅、市教体局给学校分配的任务数量,结合学校实际安排了下一步技能鉴定的工作预期;按照评估整改方案要求,安排了本月评估整改督查的侧重点,要求学院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充分论证专业规划发展,做好“撤、增、锻、塑”工作;强调要落实“教学质量年”各项举措,教务处要做好三级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统筹工作,举办本学年的教学创新大赛;学院要开展好“说教学”活动,组织好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力争人人上讲台,做到以赛促教。

监评中心主任张淮通报了二级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专项调研工作,通过此项调研工作了解学院和教研室教学质量监控的建设情况,引导学院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建设工作。

最后,副校长赵一鹏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师生安全要上心,特别是专升本和四六级考试的校外考生,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按照教务处的要求研究“一人一案”的实施方案。第二,相关工作抓手上,要调整自身状态,转变姿态,思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如何改革,拓宽思路、引进人才、培养人才,鼓励青年教师提高学历,推动学校专业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要思考专业如何生存、如何提质、如何发展的问题,要突出应用型的大方向,要做到“专业”和“职业”零对接,“技能”和“岗位”零对接,与时俱进,把握机遇,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2022年5月3日

撰稿人:肖智中

审稿人: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