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首页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第三次教学例会

时间:2022-04-11   来源:    

2022年4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主题教学例会,副校长赵一鹏出席会议,各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开华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胡显淼回顾了国家高考改革的历程和对学校招生的影响,介绍了2025年河南省高考改革的详情,指出本次高考改革后学校招生工作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应对改革的前提是做好专业结构的优化调整,让学生喜欢上学校的专业,让社会认可学校的专业,所以专业结构的调整是紧迫和必要的。

刘开华在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提前谋划落实本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坚持“撤、增、锻、塑”并举,到2025年全省拟撤销或停招10%-15%的专业,新增一批特需急需、新兴交叉、未来产业等专业点,理工农医类专业布点占比达65%左右,成300个左右专业点锻强提质和1500个左右专业点重塑升级,建成一流本科专业点1000个左右。

依据通知要求,结合全省专业布局,刘开华指出现阶段全校共有本科专业40个,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和结合招生率就业率等情况下,确定学校的锻强提质的优质专业和重塑升级的传统专业,预备了1至2个撤停专业,同时每个学院均应在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储备1-2个新专业,为学校建设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提供保障。会上提出为响应社会需求发展,要重点论证智慧农业、智慧林业、人工智能、区块链管理、计算金融、药物制剂、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几个领域的专业,推动学校专业的快速发展,打造适应新时代的新兴专业。

随后刘开华通报本次了评估整改督促情况,安排了下一次整改督促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督察内容,同时安排了今年的教学质量年活动。监评中心主任张淮结合校督导团近期线上听课的情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赵一鹏总结强调,本年度的工作多任务重,各教学单位肩负着学校评估整改工作的同时,要以学校“教学质量活动年”为抓手,完成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提升,全面提升从一线教师到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同时提出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寻求机遇、转变观念、创新发展的新要求。

教务处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