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教师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教师专栏 > 正文

关于2022级新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04   来源:    

各学院:

2022级新生教材征订工作现已开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学校《信阳农林学院教材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现将征订教材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订要求

(一)预订教材的课程范围:请参照2022-2023第一学期新生教学计划所列课程逐门选订。

(二)凡选必审。教材选用结果必须经过审核。教材选用采取分级负责、集体决策的方式进行。基层教学组织是教材选用的基本单元,负责提出教材初选名单;教学单位对备选教材进行审读,重点就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适用性提出审读意见,学院党总支重点对哲学社会科学教材进行政治把关,审查结果材料留存学院备查;在各学院、教学单位申报的基础上,学校对选用教材进行审定,不经审定或审定不通过的教材不允许使用。

(三)质量第一。优先选用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精品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其中公共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优先选用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优先选用内容前沿、技术手段先进、特色鲜明的新教材。

教材选用范围:各种教材选用原则上使用新华总店的《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见附件1),若在目录上选不到,可登录“中国高校教材图书网”(http://www.sinobook.com.cn/main/)查询。

关于公共课教材的选用:河南省教育厅和上级主管部门有明确要求的按照上级要求执行;未作明确要求的公共课教材优先选用适应我校的自编自建规划教材和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具体选用名单见《2022-2023第一学期新生公共课教材目录》(附件2)。

关于专业课教材的选用:征订教材请按照新颁布的《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各专业关于教材的要求执行,优先选用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及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

选用优秀教材同时可参考首届国家级获奖教材和首届河南省获奖教材。(附件3)

“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涉及到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附件4)。

教材征订完成后,学校统一对选用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正式征订。

(四)新生教材由各学院按新生录取专业选订,人数按录取人数填写。新生教材由学校统一征订(包括2022级专升本),在军训结束后统一发放(包括2022级专升本)。

二、时间要求

教材预订是一项细致、时间性强的工作。请各学院、教学单位认真完成新生教材征订工作,于2022年8月18日前将预订结果汇总表《2022-2223新生第一学期教材征订表》(附件5)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综合科(行政楼212房间),同时报送一份电子版(xynlxyjwczhk@126.com)。

教务处

2022年8月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