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教师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教师专栏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毕业生资格审查及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12   来源:教务处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教办学〔2022〕142号 )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学生处、监察专员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任成员(详细名单见附件1)。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由教务处长兼任。

各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审查小组”),负责本学院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的具体实施,各学院要制定本学院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方案并填写两级承诺书,组长承诺对学校负责,相关人员承诺对本学院负责,将审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工作方案、组长承诺书(见附件2)及“四对照”结果反馈表(附件4)于5月20日前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备案,其他相关人员承诺书留存学院备查。

二、审查内容及责任分工

序号

内容

责任单位

协助单位

截止时间

1

四对照。各学院按照毕业照片与录取照片、入学照片、居民身份证照片进行人像比对“四对照”的原则,对毕业生身份审查(详见附件3)。

各学院

教务处、招就处

5月20日

2

学生在校期间违纪情况。提供2022年毕业生违纪记录。

学生处

各学院

5月18日

3

学生学业成绩情况。严格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审核,填写《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表》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表》(详见校内网2022年4月18日教务信息通知)

各学院

教务处

5月20日

4

证书发放至各学院

 

教务处

各学院

5月25日

5

学信网上传学历信息,学位网上传学位信息,省教育厅文件备案。

教务处


6月30日前

6

纪律监督

监察专员办公室


全程

 

三、结果汇总上报及处理

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后,各审查小组将最终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审核报告),并经小组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学院印章后于5月20日前报教务处(详见校内网2022年4月18日教务信息通知),教务处会同监察专员办公室、学生处、招就处等部门对可疑情况展开进一步调查。对违反国家和省有关招生规定取得入学资格或者学籍的“学生”和无学籍、空挂学籍或不具备毕业生资格的学生颁发学历证书, 严禁降低毕业标准颁发学历证书。

四、工作要求

针对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严格实行主管校长负责制、各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资格审查、学历证书发放和学历电子注册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设置公开举报电话,严肃工作纪律,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和倒查。

监察专员办公室和教务处对毕业生资格审查期间的咨询、举报、投诉等事项,要做好记录,确保信息有理有据。教务处、学生处和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对毕业生资格审查不严、违规操作等要认真调查核实,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因主观原因造成工作失误的,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倒查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6696977、6687632。

监督举报邮箱:270706442@qq.comxynlxyjw@126.com

 

 

                         信阳农林学院      

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附件1:

信阳农林学院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一鹏 王万玲 

副组长:王国艳(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  

       简频捷(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刘开华(教务处处长、旅游管理学院院长)

胡显淼(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

杜永强(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

 巨(后勤管理处处长)

 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

 员:尹  健(农学院院长)

孙耀清(林学院院长)

郭桂义(茶学院院长)

郭旭升(水产学院院长)

 立(牧医工程学院院长)

邢淑婕(食品学院院长)

龚守富(园艺学院院长)

胡正元(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

商信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郭春林(财经学院院长)

潘一平(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海(外国语学院院长)

段鸿斌(制药工程学院院长)

 俊(体育学院院长)

黄炎军(融媒学院院长)

黄艳霞(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由刘开华兼任,成员为赵亮、罗婧、齐翠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