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教师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教师专栏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24   来源:    

各学院: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管理办法》(信农教〔2018〕24号)的规定,现进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预警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预警对象及范围:

学业预警的对象为学业成绩出现《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管理办法》中第三章第七、八、九、十条规定情况之一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籍学生。

二、预警级别(黄色预警、橙色预警、红色预警):



本科

专科

符合任一即可

黄色预警

上一个学期不及格课程

6学分不及格<9学分

2门不及格<4门

入学以来累计所有不及格课程

10学分累计不及格<15学分

4门累计不及格<6门


符合任一即可

橙色预警

留降级预通知

上一个学期不及格课程

9学分不及格<12学分

4门不及格<6门

缺考2门

入学以来累计所有不及格课程

15学分累计不及格<25学分

6门累计不及格<8门

累计缺考4门


符合任一即可

红色预警

退学预通知

上一个学期不及格课程

12学分不及格

6门不及格

3门缺考

入学以来累计所有不及格课程

25学分累计不及格

8门累计不及格

5门累计缺考

除第八学期所开课程(含实践环节)学分外,前七个学期所修学分尚不能达到毕业要求

在校学习时间即将超过最长修业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仍未完成学业

三、预警程序:

(一)3月28号至4月6号17点前,各学院教学秘书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对学生所修学分和成绩进行逐一汇总核实,并向学业预警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后,由学院安排辅导员进行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经学生本人确认后,填写《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统计表》。

(二)4月6日至4月13日17点前,各学院向被预警学生下达《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交学生)》,同时向学生家长寄送《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家长)》并留存邮寄证明。

(三)4月6日至4月13日17点前,对于红色预警的学生,除向家长寄发《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致家长)》外,还应由相关辅导员通过面谈、视频、电话、微信等途径,就预警学生的学业状况与学生家长进行详细沟通交流,并填写《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谈话记录表》。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业预警工作,依照《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

(二)各学院于4月14日17点前将《信阳农林学院学业预警统计表》纸质版报教务处学籍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其它相关材料学院留存备查。

联 系 人:罗婧、齐翠翠

电 话:0376 6696977

地 址:综合办公楼217房间

邮 箱:2337911703@qq.com

教务处

2022年3月2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