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教师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教师专栏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2022-01-12   来源: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关于2021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基金会〔2021〕31号)的文件,现将有关立项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范围

按照"择优支持"的原则,申报人可参照下列七类研究领域或方向细化出具体的研究项目,也可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项目。

1.公共基础课课程教材建设研究

2.学科基础课课程教材建设研究

3.人文素质类课程教材建设研究

4.公共基础课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研究

5.产教融合课程教材建设研究

6.高校教材推介、评优和管理方法研究

7.教材形式的创新研究与探讨

鼓励涉农院校之间以团队形式组织申报改革力度大、预期效果好、学生受益面广的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

(二)项目实施方式及实施期限

项目采取"自由申请、专家评审、择优支持"的方式遴选;实施周期自批准立项的日期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三)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

1.项目负责人必须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研究、教学实践、

教学管理经验和相应的组织协调能力,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在所申报项目研究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具备按时完成项目研究的物质技术条件、手段和时间保证。

2.项目负责人应具备高级职称,项目参与者要求大学

本科毕业工作满1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5年或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满2年。

3.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项目组的成员组成应力

求合理,有利于发挥各自所长.项目组所列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列入2015年度延期和2018年度中华农业科教基金

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因各种原因没有完成者不得申报。

(四)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重点研究项目:资助经费10000元.

2.一般研究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

3.非资助项目:经费自筹.

(五)申报文件

1.《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叁份(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要求语言精练,数据真实、可靠。

2.申报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并在申报书学院负责人处签字盖章,不接受教师单独自行申报。

3.申报学院须对本学院所申报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填写《中华农业科教基金课程教材建设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4.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邮箱xynlxyjwczhk@126.com。

5.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2月19日下午16点前交教务处212办公室,预期不再受理。联系人肖老师,电话0376-6687712.

(六)其他要求

1.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2.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教务处

2022年1月12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