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学生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学生专栏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关于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1   来源:教务处    


各学生学院: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信农教〔2019〕14号),现将我校2022年转专业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以主管教学副校长为组长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生转专业工作。

组长:刘开华

成员(按姓氏笔画):尹健、邢淑婕、孙耀清、李俊、胡正元、段鸿斌、郭旭升、郭春林、郭桂义、黄立、黄炎军、龚守富、商信华、潘一平、陈婷、芦晓莉。

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办公室主任由赵亮兼任。

各二级学院应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分小组,具体负责本学院转出、转入学生的审查、考核等工作。

二、申请转专业和不得转专业的情形

(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对其他专业有专长,经拟转入学院专业考核证实转专业后能更好发挥其特长的;

2.因身体原因,经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诊断并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

3.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的;

 4.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转专业:

1.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

2.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规定的;

3.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4.应予退学的。

三、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及程序

(一)各学院公示转专业方案

    11月14-16日各学院根据师资情况、教学条件和实验实践资源等确定转入人数上限、转入标准、考核选拔规则等,并进行网上公示。

(二)学生申请

11月17-22日,拟转专业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信阳农林学院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

(三)转出学院登记

11月25日下午五点前由转出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申请学生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3。并将同意转出的学生申请表送至拟转入学院进行审核。

(四)转入学院资格审核

11月30日前由各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资格进行考核,确定是否同意其转入。对符合转入要求的学生,由转入学院填写《信阳农林学院学生转专业汇总表》(见附件2),未达到考核要求的,由转入学院及时反馈给转出学院,并由转出学院通知到学生本人。

(五)网上公示

12月1日前根据公布的考核方式及要求,转入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名单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网上公示。

(六)教务系统异动处理

12月5日前由转入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处理最终转专业学生的异动,具体操作见附件3。注意,转专业处理学期选为2022-2023第二学期,否则影响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的录入。

(七)学信网异动处理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将教务系统的异动结果在学信网备案。

(八)档案材料交接

12月9日前完成转专业学生的档案材料及学籍卡异动填写,专人对接转交。

四、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要把转专业政策及要求告知到本院学生;

(二)各学院要成立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严格审核转专业学生资格,对于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提出的申请不予审批;

(三)严格按时间节点办理,未按时提交者不予审批;

(四)拟转专业学生可在校内网查询转出和转入学院具体转专业方案;

(五)转出学院和转入学院均在教务系统中进行,转入学院对本院转入结果进行校内网公示;

(六)教务处不单独接收学生个人的申请材料。

(七)转专业学生学籍异动后,学校不再接受和办理学生退回原专业或再转入其他专业的申请。

五、工作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转专业工作,确保公平公正、有序规范。

(二)学生转专业原则上在每学年第一学期集中进行一次。



                         信阳农林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1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