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农林学院 教务处!
学校首页 教务系统
教务专栏

学生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学生专栏 > 正文

关于2022-2023第一学期课程重修、补修及转专业学分认定的通知

时间:2022-09-07   来源:    

各开课单位、学生: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本科生课程重修管理办法》(信农教〔20216 号)《信阳农林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管理规定》(信农教〔201914 号)及《信阳农林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管理办法》(信农教〔20216 号)的要求,教务处开始受理本学期的课程重修、补修事宜。

一、重修事项

(一)对开课单位的要求:学生重修课程若有新旧代码不一致的情况,开课单位需要提前将互换的新旧课程代码信息于202292317点填写附件1《新旧代码替换表》,报给学籍科统一处理。

(二)课程范围:本学期正常开设的课程。

(三)重修网上报名时间:

20229715:00至202292523:00。错过规定时间视为放弃

(四)重修报名流程及说明

1.登录教务系统。

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进入信阳农林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建议使用IE浏览器)。

2.网上报名。点击免修重修模块——申请重修,进入网上重修报名界面,选择课程,点击申请,查看确认状态为“已确认”。

3.学生重修缴费

重修报名学生可于20229269点92817点前缴纳重修费(账号:411501010100039001,开户行:中原银行信阳分行营业部),转账备注:姓名+学分+课程+重修(专科70元/学分,本科80元/学分),缴费金额以挂科课程代码为准。坚守疫情防控,由班委统计好本班重修学生,并填写附件2《班级重修缴费统计表》(附带缴费截图),统一到财务处102办公室,领取缴费凭证,不接收个人领取

4.打印重修听课证

班委在财务处领取完缴费凭证之后,带上本班重修学生缴费凭证及附件2《班级重修缴费统计表》,于20229269点93017点前到开课单位,打印重修纸质听课证,过期不候。教务处根据学生缴费情况确定重修学生名单。未按时缴费的学生视为放弃重修资格。

办理完重修手续的学生,在上课前,向任课教师出示听课证入班学习,并及时告知授课老师

转专业学分认定补修事项

)转专业学分认定

转入学院认为本科学生在原专业获得的课程内容和学分符合转入专业相关课程要求的,可以直接认定为本专业课程学分;不符合要求的,可以认定为任选课学分,但不得超过 2 学分;填写学分认定表(附件3)(若已办理就不再重复填写)

)转专业补修

对转入专业已经开设完毕、但学生尚未修读且未认定的课程(环节),转入学生应随该专业低年级学生补修相应课程(环节)填写补修申请表(附件4

学分认定补修要求

附件4补修申请表》,由班委统一交给开课单位进行补修登记,截止日期2022930日。转专业学分认定表补修申请表纸质版由开课单位盖章后方可生效。《转专业学分认定表一式两份,开课单位和教务处学籍科各留存一份。转专业学分认定表由转入学院班委统一交教务处学籍科备案,不单独接收

对开课单位其他要求

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错过时间视为放弃

开课单位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填写附件5补修汇总表及重修汇总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盖章签字之后,于2022年10月12日下午17点前,电子版发送至2337911703@qq.com邮箱,纸质版交到教务处217办公室

信阳农林学院教务处

202297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