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建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充实主题党日活动内涵,11月1日基建处党支部充分利用信阳市浉河区周边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浉河区是豫南革命的策源地,豫南第一个中共组织的诞生地,河南省第一块红色区域的发祥地,豫鄂边抗日根据地的发源地,中原突围的首战地,也是解放军南下渡江作战的前进基地,拥有柳林、四望山、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基建处党支部到浉河区董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学习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做法。

红色文化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文化资源,能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政治觉悟,对基建处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