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19年第16期,总第117期)

2019年秋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9月19日中午12:30,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校学习部、16个学院教学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张淮主持。

会上,张主任对2019年春夏学期优秀教学信息员进行了表彰,与会的各学院教学信息员对开学两周来的教学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总结如下:

1.课堂教学方面,有个别任课教师讲课声音小学生听不清;个别任课教师方言重,学生听课较吃力;个别任课教师照本宣科,互动过少,授课方式待加强;个别任课教师纯理论讲课,内容枯燥,学生理解起来较困难;个别任课教师授课进度过慢,内容简单,不充实;个别任课教师授课进度过快,内容量过大,重难点不突出,学生掌握不牢。

2.教室多媒体故障方面,一教A304、D404、C101多媒体不能用;D106投影仪自动黑屏;D202、D303投影不清晰;A403投影仪歪斜;D102、D105音响无声音。二教312A、317B投影不清晰;208投影仪偶尔黑屏。

3.个别班级合班上课教室座位数不够、个别班级个别科目教材未到、教学楼上下课铃声不响等问题。

张主任充分肯定学生信息员意见的诚恳、全面,并对2019年秋冬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信息员将收集到的主要信息认真、客观、清晰、扼要地记录在“课堂教学信息记录簿”上,对于突出问题要及时反馈。

   会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学生信息员的意见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存在的意见、问题陆续向相关部门反馈。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