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夏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教学督导工作简报
2019年第5期,总第106期)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936
2019年春夏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中午12:40,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在行政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校学习部、14个学院学习部代表、部分教学信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张祖成主持。
会上,张祖成老师对2018年秋冬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各教学信息员对开学一周来的教学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总结如下:
1、公共课(思政课、大学英语)一些大课中,部分任课教师声音小说话后排听不到,部分老师主动管理课堂不够,师生互动少,课堂气氛差;部分大班合班上课,没有分区域坐,不利课堂管理,学生玩手机现象严重。
2、规划设计学院提到实训室计算机不够(2教409教室),不能达到一人一台(缺17台),实训效果不好,城乡规划专业建筑设计基础教材还未到;水产学院游泳课安排在上午第1、2节,3、4还有课,来回路上时间紧,上课效果不好;信息工程学院反馈2教401、415机房、科技楼1A403电脑老化、故障多,不能达到一人一台,实训效果差;外国语学院反馈老师课外辅导与答疑做的不好,不能与学生做好沟通。旅游管理学院提到部分课安排在周六上,周六是休息日,上课效果差,课程安排可调到周一至周五晚自习上;园艺学院反馈测量学教材还未到,2018园艺设施班高等数学课对本与普本一起上,对本同学反应跟不上。
3、部分教师不用普通话上课,方言、地方话太浓,学生听不懂。
4、部分教师驾驭课堂能力不够,缺乏主动管理课堂意识,只顾讲自己的,对学生玩手机、睡觉现象不管不问,不能与学生做到沟通交流,学生玩手机、睡觉、缺课现象严重。
5、各学院信息员提出的共性问题:希望老师增加课堂趣味性,适当严厉些,多提问,多互动,主动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提高课堂效率;教1楼大多教室无音响设备,不能正常放声音,影响视频的播放及英语听力的学习。
张祖成老师充分肯定学生信息员意见的诚恳、全面,并对2019年春夏学期教学信息员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信息员同班级同学之间,各学院信息员之间,信息员同任课老师之间,信息员同辅导员之间,信息员同各学院教学工作组之间,信息员同学校监评中心之间加强沟通联系,有意见及时反馈。他强调了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重要性,说明学生教学信息员在学校质量保障体系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全程教学质量监控队伍的重要作用。要求教学信息员将收集到的主要信息认真、客观、清晰、扼要地记录在“课堂教学信息记录本”上,不得敷衍应付。
会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学生的意见进行了梳理,对突出的意见、问题陆续向相关部门反馈。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