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2-26 点击数:

2021 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2 月 25 日,信阳农林学院教学督导团 2021 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督导办公室举行,校督导团副团长马俊义教授、魏明奎教授,督导第四组组长胡孔峰教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董园飞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1.学校督导团本学期计划将教学督导轮次和需要督导的教学单位相结合,督导编排采用轮式编排,做到每个督导组能够督导到每个学院和不同层次的学生班级,解决上学期督导对象不平衡的问题。

2.将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分组及成员进行适当微调,进一步满足督导工作实际需求。

3.加强反馈机制,对督导或者其他教学信息途径反馈的问题及时跟踪,持续帮助督导对象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4.鼓励在教学督导中发现的优秀案例和优秀教师,将督导中发现的好教师、好案例通报到各学院,供学院评价参考。

5.学校要增加投入,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的信息化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6.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培训工作。

7.校督导团通过校级教学督导员承担校院二级督导工作信息员、定期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等形式加强对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8.进一步加大对校级教学督导员的业务培训,使校级教学督导员的教学管理理念符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对教学质量保障的新要求;提高校级教学督导员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能力与水平;落实校级层面教学质量监控的工作设想与计划;帮助院级教学督导员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9.各学院和教师有需求可提出申请,校督导团优先安排对申请者的教学督导。

10.2020-2021 学年第一学期,校教学督导团共听课 498 门次,走课 187 门次(均含实践教学)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