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2020年11月17日,我校召开期中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团各组组长、监评中心全体成员、教务处处长王学增参加会议。会议对本学期的教学督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梳理,对下一步的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认为,从前期教学督导来看,我校教师整体上教学态度端正、教学风貌良好、备课认真、上课负责,但是在教学方法,教学形式,教学内容等方面仍需提高,教学产出不显著,学生的教学获得感不强。学校后勤服务部门要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保障,学期进行一半,教学环境差强人意,多媒体设备使用效果不佳、教室音响不能使用、教室桌椅损坏、窗帘缺失、纱窗破损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建议教学督导要“督”与“导”并重,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帮助提高,持续改进,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帮扶,通过学校、学院、个人三个层面的培训与学习,尽快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要加强各教学单位的教学主体作用,建议各教学单位以教研室为基础开展集体备课,磨课,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学校后勤工作要优先保障支撑教学工作,即时响应。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0年11月17日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