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团赴江西南昌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4月8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带领教学督导团一行九人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领悟“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旗帜。南昌起义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发展马克思主义军事学说、创建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缔造一支新型人民军队的光辉起点。1933年7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批准了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的建议,决定将8月1日作为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纪念日。1949年6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布命令,颁发经毛泽东审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式样,规定以“八一”两字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和军徽的主要标志。8月1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南昌成为人民军队“军旗升起的地方”。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