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177期)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简报

2022年第13期,总第177期)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为保持教学秩序稳定,教学过程基本规范,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在418日至429日进行了期中教学检查。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通报如下:

一、检查形式和内容

各教学单位要成立本单位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小组,认真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安排随机检查。各教学单位自查内容有:

1.各类人员听课情况检查

中层以上领导听课、教研室主任听课同行互听、院级督导听课等。

2.师生意见反馈情况

学生、教师对教学工作、教风、学风等方面的建议。

3.理论教学检查情况

授课进度及其他教学异常情况。

4.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检查

实验教学、实习/实训、课程/专业设计开出情况、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5.其他检查

教学设施损坏情况、学生出勤情况等。

除重点开展以上项目的检查外,还可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开展教学工作其他方面的检查。

二、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1.个别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课堂管理不足、师生互动不高的现象。相关单位也针对该问题提出建议,要求教师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学科专业能力、教育能力等的发展,及时进行课后反思,在授课环节中,提升课堂管理效果,尝试探究式学习模式,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激发学生上课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

2.受疫情影响,部分实习实训课程无法按原定计划正常开展,相关教学单位已按要求制定计划延期开展并想方设法保证教学工作量及教学质量;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也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线上进行,通过加强与学生交流沟通,确保毕业论文进度及质量。




Copyright@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评估与质量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