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动国有资产绩效管理 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实验设备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  作者: 访问量:

各学院、校直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厉行节约、勤俭办学的要求,规范闲置资产管理,建立健全资产调剂共享机制,打破供需信息壁垒,充分盘活闲置资产,合理调配或共享资源,满足师生需求,提高办公家具和教学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率,现将提高我校固定资产绩效的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闲置资产

闲置资产指各学院、部门管理的未达到报废年限或达报废年限仍能正常使用,但长期闲置不用、低效运转的资产。

二、资产调配

汇总申请:各单位结合资产实际使用状况,整理汇总本部门长期闲置、低效运转、超标准配置的办公家具和仪器设备,填写《信阳农林学院闲置资产信息表》,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6月8日之前报至实验设备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

统筹联通:学校加强资产统筹,6月9日归口部门在校内网公示闲置资产信息,联通供需两端,鼓励校内各单位通过无偿调拨的方式获取资源。

确认调拨:有意愿的单位现场核实实物,供需双方单位确认后,前往国有资产管理处办理资产管理系统移交手续,进行账务变动。

三、资产共享

资产共享指各学院、部门对管理的各类在用、稀缺等资产,在全校共享共用,通过共同使用、重复利用、高效使用的方式,以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和效益,防止浪费、节约资源。


 国有资产管理处  实验设备管理处  后勤管理处

2023年6月2日

上一篇:信阳农林学院2024届毕业生线下招聘会邀请函

下一篇:信阳农林学院2023年参加中国 • 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公开招聘博士教师公告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