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与交流
服务与交流
我校和固始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对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访问量:

8月19日上午,党委书记余作斌、副校长赵聘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赴固始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就深化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固始县长杨浩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胡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学军及固始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对接座谈。

杨浩威代表固始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固始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固始县情和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21年10月,信阳农林学院与固始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固始农业产业化开发和固始职业技术学院建设运营提供了宝贵支持。当前,固始正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三农”工作、乡村振兴、教育事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希望校地双方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力度,以本次对接座谈会为新的起点,以扎实的工作和优质的服务,让信阳农林学院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固始创造品质、演绎精彩。

余作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他强调,深化与固始县结对帮扶力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我校责无旁贷;下一步,学校将在乡村人才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大与固始合作力度,支持设立乡村干部人力培训教学点,支持本校学子来固始开展科研活动,找准结合点,找准突破口,把产、学、研、用这篇大文章做好,为固始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超主持座谈会,竹学军及固始县相关部门就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推进技术、人才、消费、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前,余作斌、赵聘一行看望了挂职干部固始职业技术学院(筹)党工委副书记、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家东和固始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邱刚,并深入固始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学院建设方式、运营模式、今年招生等情况。

会后,余作斌、赵聘一行分别看望了段集镇乐道冲村第一书记李海祺和郭陆滩镇党委副书记余丰,调研参观了郭陆滩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大别山陶艺文化旅游产业园,并就文化振兴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副校长王万玲参加产学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与光山县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