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郭桂义教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黄松主持会议,在家的校领导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郭桂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河南代表团审议和提出议案建议情况,以及自身履职情况。

黄松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就学习好全国两会精神,黄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明方向。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战胜一切困难的胜利之源。要从我国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展现的光明前景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心无旁骛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号令。二是要端正态度破除束缚迎挑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新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以目标管理考核为牵引,找准工作突破点,形成重要增长点,高标准服务“两个更好”“两个确保”,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三是要创新驱动提升能力抓内涵。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作为高等农林教育工作者,我们要锚定“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两项工作任务,对标岗位新标准和专业培养新方向,在三年行动计划中创新工作方法,真抓实干提升内涵建设,为本科审核评估高质量通过打好根基。

与会同志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撰稿/党委宣传部 林越  摄影/林越 彭博)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党委书记黄松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我校举办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