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曹健深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省级重点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为推动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3月7日上午,校长曹健深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河南省第十批重点学科“食品与营养”建设点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相关学院重点学科团队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建芳就“食品与营养”重点学科建设整体思路,科研基础、科研团队、研究方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茶学院院长孙慕芳对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和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学科成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教学科研工作实际,一一作了发言。

曹健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从一开始就要科学谋划,常抓不懈。一要凝练好学科方向,学科成员要紧紧围绕豫东南地区丰富的“两茶一菜”特色资源,结合已有研究基础,以基础应用和应用研究为主线,逐步凝练和形成相对稳定成熟、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二要汇聚好学科队伍,依托重点学科平台,聚焦学科建设需求引进人才;打破校内外、学院间的壁垒,将各类人才资源汇聚起来,组建学科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研究攻关。三要搭建好学科平台,学校作为重要参与单位、围绕信阳茶叶和油茶产业的河南省大别山实验室,以及学校牵头建设的、以信阳菜为主要研究对象的豫东南高新区预制菜重点实验室,都是食品学科建设过程中搭建起来的重要平台,要建设好、利用好这些平台。曹健还强调,学科建设不仅要集全校之力,同时要积极走出去,加强校校、校地、校企合作,联合攻关,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撰稿/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余鸿飞   摄影/陈龙)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我校举办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郭桂义教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积极建言献策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