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1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黄松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总支书记列席。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寒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松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黄松强调,要对照全会部署,结合分管工作梳理廉政风险点,把廉政工作和日常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考核。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清醒认识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尤其是当前我校处在经济困难时期,本科合格评估通过,审核评估即将来临,干部换届新老交替,我们必须严守廉政底线管好人、财、物,好钢用在刀刃上。

黄松要求,要层层落实责任,梳理工作任务清单,勤奋工作,细化目标举措,挂图作战。懒政也是腐败,要主动作为,对标新精神、新要求和新阶段,梳理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对分管工作的统筹指导,量化细化具体载体,以钉钉子精神抓到底抓到位,形成闭环落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落实目标任务,梳理重点工作、改革任务、制度建设和目标成效等,体系化、项目化推进落实分管工作上新台阶。(撰稿/党委宣传部 陈丽文 林越  摄影/林越)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我校举行首批校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授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三届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