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黄松主持会议并传达会议精神,在家校领导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列席。

黄松指出,要全面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的成绩鼓舞人心,提出的目标催人奋进,作出的部署科学务实,有力统一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持续深化“1335”工作布局,明确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主要举措,向全市上下发出了“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的奋进号角。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推动师生员工、高层次人才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

黄松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会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立足职能职责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一要深刻把握会议关于持续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安排部署。对标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深入实施“三个调整优化”,持续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真正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推动学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速进位。二要深刻把握会议关于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在确保粮食安全、打赢种业翻身仗、发挥人才优势和创新活力等方面持续加力,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通过输送高质量人才和输出高水平成果,有力有效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三要深刻把握会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高质量筹建河南大别山实验室。要立足应用型大学定位,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与企业对接。要努力拓展办学资源,主动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采用多种方式协同合作,形成大团队、大平台、大资源、大成果,为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松要求,要科学系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主动对接、主动融入重大战略,把握大事大势,找准合理定位,找到目标方向,以大格局、大视野看问题、找思路、抓落实,善于把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的目标任务。要结合会议部署,把明年的工作项目化、工程化、台账化,把各项工作举措实化、细化、具体化。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要谋划好干部队伍能力的提升,加强培养教育,严格队伍管理,关心干部成长,建设一支思想解放、理念先进、敢于作为、善做善成的干部队伍。二要谋划好“五大专项改革”的提速,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改革,以破旧立新的勇气攻坚克难,以务求实效的举措狠抓落实,以慢进亦退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三要谋划好资源调整配置的提效,增强学院发展动力,积极构建现代大学治理模式,优化配置后勤资源。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学习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要发挥我们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地方企业产业发展,努力培养更多“一懂两爱”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充分发挥学校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教育强国、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党委宣传部 徐大伟 林越  摄影/林越)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我校在2023年度“活力杯”河南高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校长曹健走访调研各职能部门和教辅部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