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黄松参加所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2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黄松在茶学院会议室参加茶学教工党支部“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茶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双杰主持。

黄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深入讲授。黄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主动精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围绕新时代文化建设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黄松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贯通古今、融通中外,其内容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着力”要求上,它们内在是一个系统性的结构,有总有分,内外相系,上下贯通,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黄松要求,高校作为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必须牢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内涵,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感受,黄松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边听边记,与党员教师进行交流。与会教师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育人本领,提高自身修养,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文化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茶学院 黄双杰  摄影/茶学院 丁岚)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我校在2023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召开信阳农林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