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出彩河南人”最美应急先锋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访问量:

5月21日,“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我校积极组织师生收看收听。“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积极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奋战在应急管理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争当榜样,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活动共评选出10名“出彩河南人”最美应急先锋、10名活动优秀奖。

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应急先锋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出彩河南人”最美应急先锋为榜样,做思想引领的模范,做爱岗敬业的模范,做开拓创新的模范,做积极进取的模范,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当“出彩信农人”“出彩河南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水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光玲说,“出彩河南人”最美应急先锋是人民群众眼中的逆行英雄,更是人民安全的守护人。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文明、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学校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条件,也是学校持续发展的基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始终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育人理念,不断强化学院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坚持在常规管理中落实安全管理,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在工作重点中突出安全工作,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构建平安校园。

融媒学院团总支书记王蕾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学习最美应急先锋们身上的责任担当和优良作风,树好先进典范,弘扬模范精神,发扬争先创优的优良品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教育,积极引导大学生进一步理解应急、支持应急、配合应急,进一步彰显新时代信农人风采。

“观看‘出彩河南人’最美应急先锋发布仪式,我深深的感受到,所有荣誉和光环的背后,必定是对自己信念的坚守,对自己初心的坚守,对行业的坚守”。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易冉说:“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安全的距离,用身躯构筑起安全的屏障,用汗水浇灌着安全的力量,用热血守护着城市的安宁,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河南应急管理队伍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坚定的怀揣教育情怀,去发现美,去传递爱,做好学生们的铺路石,以最美应急先锋为榜样砥砺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郝晨说:“无论是兢兢业业保障电力抢修供应的姚绍川、默默无闻坚守林场三十八年的孙向东,还是立足平凡扎根救灾物资储运管理一线的冯磊等等,每一位应急人都在用行动诠释着担当和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学生在大学时期的引路人,应该将这种责任感与担当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要把最美应急先锋的光荣事迹在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为学生做好价值引领,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与思想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学生成长成才打好扎实基础。”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尹磊表示,看到一个又一个先锋榜样在不同的领域发光发热,我内心澎湃。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在工作中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宣传好最美应急先锋的榜样力量,教育学生,引导学生,让同学们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为使河南更出彩贡献力量。

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张婷婷博士: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们平平常常的生活中,没有感觉到他们的存在,但是当我们遇到紧急情况,挺身而出的是他们。在这些应急先锋的身上,体现了新时代应急工作者们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他们为了人民的安全赴汤蹈火,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负国家的培养。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22-1班钱鑫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振兴祖国的伟大使命。我们要学习应急先锋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忘我艰苦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甘愿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铺路石、引路人、建设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将其践行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必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林学院2020级园林(普本)周瑜豪说,面对各种突发事件,一群平凡而伟大的应急先锋,用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保障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不畏困难,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展现出了河南人民的顽强和坚毅精神。通过收看这个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应急管理的重要性。在现代社会,各种风险和挑战时刻存在,而应急管理则是保障社会安全的重要一环。这些出彩河南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管理的价值和意义,他们是社会的守护者和安全的守护者。

制药工程学院中药药剂工程2020-1班卜明格: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隐患、灾难近身搏斗,为生命、平安夙夜奋战,他们枕戈待旦,敢为人先,坚守在危险的第一边缘,是我们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就是应急人!城市灯火、乡间地头、山水险要,他们时刻坚守,洪水、烈火、深井、废墟、丛林、荒野、工厂、车间……一个个我们避之不及的字眼,是应急人牢守的安全阵地。临战的姿态,实战的标准,对自己严苛要求,是应急人对人间烟火、万家团圆最忠实的守护。作为当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精神文化素养,勇于担当奉献,以英雄为标榜,以精神为力量,勇于担当奉献,一路与他们同行。

规划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2021-1班程紫澜:10位最美应急先锋的事迹依次展现,无不令人动容。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安全的距离,用身躯构筑起安全的屏障,用汗水浇灌着安全的力量,用热血守护着城市的安宁,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最美应急先锋的精神,在学业上更加努力,不惧困难做好知识积累,为奉献社会奠定知识基础,争做志愿者,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为国家为社会多做奉献。


上一篇:凝心铸魂固根本 实干担当促发展——我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