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评“良好”等次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茶学院  作者:张洁 访问量:

3月20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豫科实〔2023〕2号),我校与信阳文新茶叶有限公司共建的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获评“良好”等次。

根据《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豫科〔2019〕166号)的相关规定,从2022年9月到2023年1月,河南省科技厅组织对正式开放运行的工程及生物两个学科领域的5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3年工作(2019年-2022年)的评估,其中15个实验室为“优秀”等次,34个实验室为“良好”等次,2个实验室为“整改”等次。

1月12日,在前期报送评估材料、会议评审的基础上,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和信阳文新茶叶有限公司共建的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主要查看了重点实验室基础设施、仪器设备、工作状态、创新氛围等方面情况,并在科技楼1C201召开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汇报会。通过听取汇报、专家质疑、实验室答疑、交流等阶段,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此次评估结果,是对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效和管理工作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以评促建,认真总结,切实加强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促进实验室建设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未来,河南省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完善人才队伍的组成结构,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展前沿基础研究,强化豫南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的突破,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河南乃至全国茶树资源综合开发领域的科学创新和产业发展,建设国内特色鲜明的研究平台。


上一篇:李强张光辉参加校企共建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