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NEWS FRI学术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融媒学院  作者:王淑君 访问量:

立足融媒体 聚焦好声音

我校NEWS FRI学术讲坛开讲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气氛、开拓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融媒学院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创建了融媒NEWS FRI学术讲坛。11月25日下午,融媒NEWS FRI学术讲坛开讲。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河南省评委、固始县文广旅局播音指导姜伟通过线上直播作了题为“朗读艺术创作表达技巧”的专题讲座。融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文秘专业的130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姜伟老师在基层广播电视战线从事播音主持工作20余年,具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创作经验。讲座中,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通过优秀作品赏析、学生朗诵点评等方式,对如何掌握朗读的基本表达技巧进行了深度解析。同时,他现场朗诵了著名诗人舒婷的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富有磁性的声音,饱满的激情,专业的表达,让融媒师生欣赏到一场精彩的好声音盛宴。最后,姜伟老师从新媒体传播和有声阅读的发展等前沿视角,就如何有效提升朗读水平、用新媒体的方式表达自我与听众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讲座立足融媒体,聚焦好声音,让我校师生重新认识了朗诵艺术的无穷魅力。在拓展了认知视野的同时,为今后探索融媒+实践、融媒+科研、融媒+艺术等专业研究提供了方向。

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掘融媒+的潜力,发挥融媒NEWS FRI学术讲坛的平台交流作用,持续邀请业界、学界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开展学术交流;鼓励有思想、有能力、有活力的师生走上讲坛,开展互学互鉴,力争将融媒NEWS FRI学术讲坛打造成具有一定专业深度、学术广度、艺术热度的学院品牌。


上一篇:我校认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篇:出彩信农人 | 在甘薯杂粮的希望田野上奋力耕耘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