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余作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朱同留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到动物科技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动物科技学院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动物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黄立主持。

余作斌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题,结合自己学习体会,联系学校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切入展开,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

余作斌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要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要切实把握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中的“六个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全面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及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

余作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作为基层单位要通过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凝聚起干部师生为学院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在推动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作为农林高校,学校党委将紧紧围绕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切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工作上主动作为,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信农力量。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作为青年学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结束后,余作斌还就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上一篇:校长邢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2022年河南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我校举办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