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林越 访问量:

11月1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来到我校,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开展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余作斌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赵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付兵,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宣传部长何涛,以及中层正副职代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

报告会上,王清义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内涵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解读。

会后,王清义就高校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应当如何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答。

余作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清义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余作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精心宣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级宣讲团,在全校开展巡回宣讲。利用宣传橱窗、主题文化长廊等宣传载体和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媒体优势扎实进行宣传报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反映广大师生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和我校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突破,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更实更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奋力谱写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


上一篇:2022年河南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我校开展“踔厉奋进践初心 勇毅笃行谱新篇”支部联建活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